“以我有限的笔力,

人生七年

不至于祈祷Forever Young,年轻的回忆就端端正正的收好记牢。心境会变,当然,人都会变。可说出口过的珍贵,那它就是珍贵。
切掉会疼,想起来会笑,笑一笑又记起扶持过一把的温度,鼻酸。
谁凭爱意能私藏富士山,逛过一遭留下的痕迹都够满足。一代是一代,一代里也有千万个差不多优秀的人。差不多的有实力,差不多的漂亮,差不多的运气,不算好也不太坏。能在一群人里深深浅浅的留下脚印,来过不可惜。

所以说有些真理是不靠谱。可能下过的狠心一次又一次,也很懊恼怎么就达不到眼前的目标。上帝不仁慈,上帝给的机遇太少,要过桥的人又太多,熙熙攘攘。路途遥远,同伴同行的路不知道会有多久,至少有一刻,有几刻,有很多刻,当你是我今生至大的幸运,都是真心的。
有部纪录片叫人生七年,它的原名比较耐人寻味,叫7up。
7up,14up,21up,28up。
人生好多七年,磕磕碰碰地跑,卯足了劲往上跳。擦破了皮,流了血,不怎么平安喜乐,不怎么风调雨顺,是要吃点苦,吃点苦好,就是有些磨人。
直到有一天遭遇些一下子忍受不住的困局,那发个脾气就发个脾气,抹抹眼泪就抹抹眼泪,记不记得小时候摔了跤,奶奶使劲跺脚,都是地板不好,坏地板,不要哭,奶奶打它。是被爱的,别怀疑自己。
也觉得人人心里都是明镜,不傻,都聪明。越长大越知道自己以前说多错多,那有什么办法,早晚要表的态,早晚要跳的坑,是躲不过的。存过私心就存过,没有就没有,坦荡荡的,有没有都不是罪。
但你不能否认人啊,你认识他们多久了,你曾经最爱他们的什么。他才23岁,他在异国6年,他独立生长,他东奔西跑,他大病初愈,他用力生活,他怎么会像你说的污秽不堪。
那时候被上升国家立场,他顾及不来,有人当他在外面受委屈,有人凑热闹,逼着他做选择,然后做选择也是作恶。推到他头上,让周围人受了牵连,谁都说自己是好的出发点,不如消停点别闹。
奇葩说里有一集说不作为,不作为是最后的善意和底线,别剥夺。
人无完人,不要苛责。是有不该,但是有一分好就看一分好,岁月悠悠长长,犯过错,偏过心,讨过骂,走出来还有朋友信你不是本意作怪,乐意再拍拍头,抱一抱。
“没事的,都有过事态不可控的时候,你不是坏人,我知道。”
要好好说话,别嚷嚷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