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以我有限的笔力,

【伉俪】JJ Project

--

“请大家继续关注JYP的赌注JJ Project。”

*

会解散吗?

我不要。

*

朴珍荣听说他的人生只剩下一天了。

瞎扯什么呢,朴珍荣笑了笑,关灯拉窗帘。
凌晨四点完成一天的任务,换衣服回家,进门就已经是六点半了。
早餐车从小区一楼车库改造的房间里推出来,清晨第一份包着鲜肉的馄饨在滚水里翻滚,夹着公文包从楼道里冲出来的小白领,背着书包兀自扎马尾的女孩,自行车歪歪扭扭吓到了街边的猫,麻雀们呼啦啦地从一个树杈飞到另一个树杈。

头昏脑胀,还是得睡一觉才好。朴珍荣闭着眼睛,没力气地扣上睡衣最后一个纽扣。

“喂,快起来,你生命只有一天了辣,二十四小时诶二十四小时。”

什么东西在被子上跳来跳去,朴珍荣揉揉眼睛和困意拉扯。

“哇皮卡丘——”

“才不是。”

*

“那到底是什么啊你。”

朴珍荣坐在床上研究那个看起来像是皮卡丘十倍小的生命体,几乎盯成斗鸡眼,鸟窝一样的头发翘起来表示很不满,毕竟它们十分钟都还没睡到。

“那个不重要,但是你最后二十四小时生命已经过去六个小时四十分钟辣——你怎么还不着急啊,我是来帮你完成最后心愿的。”

小生命体上蹿下跳,一刻不得安分。

“你要是不信的话——你看你看,我的颜色变淡了——就是这样的,等你过完最后这一天,我就会变成透明色辣,那样你就找不到我了你知不知道,所以趁我还有颜色的时候,我们得赶紧找到你想做的最后一件事。”

*

朴珍荣开始焦虑了,原来人真的会有走马灯喔。
一旦接受了自己大概会在夜晚消失的设定,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平静。
然后呢,然后就是一阵一阵的兵荒马乱。

好多事还没做呢,牵不起个头,也就只能堆在记忆里傻兮兮地排队。

急死了,怎么身边一个人也没有,孤军奋战。

因为这是朴珍荣离开聚光灯的第五年。

*

“就走到这里吧,很开心大家在一起的日子,但是就在这里结束吧。”

他曾经是这么信誓旦旦的谢幕过,和兄弟们一一拥抱,安慰哭到打嗝的忙内和他终于沉默下来的Puppy Wang。

大哥扭过头去,喉头不停吞咽,眼睛眨巴眨巴,瞳孔晃动着不知道该停在哪里。
朴珍荣仗着自己无官一身轻,戳戳年长的那位的脸颊。

“马克呀,要哭啦?”

叫马克的男孩耳朵都气红了,发着抖地拿他一把破锣嗓子大吼我没有。

“龙仔要加油,哥会一直关注你的。”

“coco啊过来爸爸抱。”崔荣宰没搭理他,捉住想往朴珍荣怀里钻的狗。

“是个坏叔叔呢,狠心地抛下我们走了......”

声音越来越低,话还没说完就用他唱歌的声带哽咽起来,把脸埋进coco暖和的毛里。

“Bambam嘛——”

喔,话音未落又惹哭一个坚决不肯掉金豆的。

*

“在范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走了?”

“...嗯。”

“Junior——”

“没什么好内疚的,你也是,我也是,我们都尽力了。”

“......”

朴珍荣推了一下他的眼镜框,遮一遮发酸的眼睛和鼻子。

“嗯。”

太讨厌了,他想,为什么韩语里再见和你好会是同一个词。

离别的时候,怎么说得出口呢。

*

“现在几点?”

“你神游了一会儿,所以现在已经七点辣。”

朴珍荣低头看看手表——啊,手表送去检修了,朴珍荣烦躁地挠挠头,拿起手机就跑。

“那小东西——快点,我们赶高铁回一趟镇海。”

“喂你,你把睡衣换掉辣。”

*

朴珍荣在座无虚席的动车上晃晃悠悠,把小东西藏进外套口袋里,摸出手机跟着列车一边起伏一边顽强地寻找联系人。

“喂?”

那边的声音听起来鼻音很重,窸窸窣窣的声音肯定是在抬起手肘盖上额头,过会儿就该带着印出个红块的前额去化妆了。
他应该是刚刚被电话吵醒,大概也没看联系人,就这么随便接起来的。

“哥。”

“是我,珍荣。”

现在大概就会猛地瞪起眼睛,像是电影画面一样“咕咚”一下翻身坐起,眼皮上的两颗并排的痣该给个特写,可酷了。
接下来按他的习惯,就该无意识地重复一句——

“珍荣啊?”

他命里这YoungJae那YoungJae的有好几个。
但是这么多年了,只有一个JinYoung。

“哥,是我。”

*

“哥,如果你突然听说自己只有大半天可活了,该怎么办?”

“哥,我能不能再上一次舞台。”

*

朴珍荣戴上耳麦的时候还有丁点恍惚,忽然就被林在范安排上了放送的特别来宾,蒙在鼓里的剩下那五个估计等下看见他会直接动手吧。
动脚都不过分,朴珍荣迟到了五年的一股酸涩心情突然发了酵,闷在透明薄膜里,几乎是一场浩劫。
他深呼吸了几次,学着曾经队友的方法,把手放在脸前,慢慢闭眼,五指合拢,向远处拉开,再睁开眼睛。

林在范站在他的前面补妆,跟着造型师的手势默契的闭眼扫眼影——向上看画下眼线——向下看画上眼线——张嘴涂带色唇膏——用纸巾抿掉一层过犹不及的红,再铺上定妆粉。

“哥——”
朴珍荣在化妆结束后轻轻唤回林在范的精神。

“珍荣,没问题的,你记得吧,以前你从来不紧张的。”

朴珍荣深深的低下头去,抓着西装外套的手指紧了又松。

“不是,我以前不紧张是因为你在......”

“我今天也在啊。”

林在范转过头去,一张精致的妆容跟五年前一模一样。

“我一直都在,你担心什么。”

就是因为你一直都在,朴珍荣没有再习惯性避开他的目光,而是终于直视过去。

就是因为你一直在,所以才想要逃跑。

*

喜欢是什么感觉,和对所有人都不一样吗?

林在范也不是哪里都好,但就还是,很好。

因为陪伴过漫长的岁月吧,朴珍荣想,所以才会不一样。

十七岁就进公司做练习生,恋爱都还没好好谈过呢,哪里分得清什么感情。

“Come on now let it bounce”

“Now let it go”

不过就是每次结尾,都忍不住撇开本该纠缠在一起的视线而已。

没什么的,没什么的。

梦想和爱情,总要有一个无疾而终。

暗恋和梦想,却该一个人付出双倍的代价,多不公平。

朴珍荣认。

只有他知道,艺术天生印刻在林在范的生命里。
电影,音乐,舞蹈,狂放热烈的喝彩对林在范有多重要。

只有他知道。

*

朴珍荣果然被打了,王嘉尔很酷的摔了鸭舌帽在他身上,忙内扑腾着手轻飘飘地揍他,不舍得用力,其他人背过身去颤动着肩头,朴珍荣保持着他的招牌笑容——连弧度都是老样子,没忘。

看,我又惹哭他们了。

扭头向林在范邀功,一头扎进他狭长的,漆黑漆黑的眼瞳里,朴珍荣险些就落下泪来。

“呀,哭什么啊,一个两个都快三十代的人了——”

“那你哭什么。”

他看见林在范的眼睛里这么说。

*

“JB啊,Junior,你们等一下上台以后随便喊点什么都行,前奏太空白了现在,知道吧?不是让你们做得帅气,要有趣,有玩的感觉。”

PD指导过后就出去了,化妆室里嗖嗖吹出空调冷气,朴珍荣碰碰林在范冰凉的手臂。

“JB哥,你紧张吗?”

“你很紧张吗?”

林在范反问他。

“那你握着我的手,待会上去后你跟着我一起大声吼Bounce,吼出来就没事了,真的,相信哥。”

*

“时隔五年以后重聚的珍荣和成员们,真的非常感动,特别是有谦xi,哈哈,哭得不成样子了呢,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精彩的表演吧。”

“请放音乐吧。”

朴珍荣看向林在范。

*

“准备好了吗?"

“Bounce?”

“Bounce。”

*

是Forever Young啦。

朴珍荣哽咽到一个词一个音节都唱不出来。

*

“我还剩几个小时啊小精灵?”

“现在快十点了,只有两个多小时了辣,我都半透明了你到底想清楚了没有?!我跟着你东奔西跑了一天,要飞不动辣。”

“好吧,那我要说了,我的愿望是——”

*

--林在范,我喜欢你。

--你要记得我啊,你要记得。

--还是忘掉吧,我会想你的,但你就别记得了。

*

“算了啦,你也累了,托你的福今天过得很好,我......没什么遗憾啊。”

*

“喂朴珍荣——”

朴珍荣从泪眼模糊的世界里看见了林在范的脸,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像是电影一样戏剧化。

“你那个小精灵同声传译给我了,你要说的话。”

“喂,谁让你替我瞎操心了?”

“这辈子走到哪步算哪步,我又没想要善终,谁让你替我做选择了?”

“一声不吭就走了五年,回来就突然说是最后一天,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啊?”

“你让我,我怎么办啊。”

*

“在范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几点了?”

“...十一点五十六。”

“JJP这算是解散吗?算是解散了吧,你——”

“解散个屁,我才不要。”

“就这样吧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......”

*

“五十九了。”

“我走了?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我得走了。”

朴珍荣轻声说,言语干涩极了。

*

“好了辣,不玩你们了,我开玩笑的辣。”

“哪有什么最后一天嘛,我们丘比特才不是皮卡丘。”

“这么难的一天都过去了,一辈子还怕什么辣。”

“好好在一起辣,JJP Forever。”

--END








#JJP五周年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